暮北

看他一眼,同他夜奔

伪长评/抵达明天

给我的神仙老师@熟谷芽 


y1s1动笔之前就看到了芋圆老师的长评,顿时不敢管我这篇叫长评了......


刚看完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觉得,果然和以前一样,是一篇很温柔的文章。虽然有好多的战损情节,虽然周公子满打满算死了二百多回相当惨烈,但依旧让我觉得字里行间里能看到他们每个人的温柔。


最开始在看到联文预告的时候有悄悄猜想一下会是什么样的故事,最早猜的是对立的纬钧最后抛下一切拥抱对方的故事,今天看完之后发现了我和神仙老师果然不止差了一点点。


从周公子的视角出发,最开始的第93次和小齐的见面,那时候的小周还在想着如何带着齐思钧从战场逃离。他已经失败过92次,应该是带着齐思钧一次次的离开,在每次离成功更近一步的时候被一个又一个意外打断。


周峻纬用九十多次失败的过程来真正认识了齐思钧这个人。


齐思钧这个队长的设定特别戳我,南北被调走之后他是九洲和明明最后的依靠。他很清楚自己面对的处境,他愿意相信周峻纬能带他逃走,但他不愿意抛下两个弟弟自己独活。


从93次到232次,是周峻纬在知道只有阻止这场战役才能保全齐思钧的情况下做出的选择,他放弃了原先艰难地迈出了那么多步的方案,选择了给齐思钧一个他心目中美好的明天。周峻纬要阻止这场战役,从原先的一个逃跑者变成了一个革命者。


但是用逃跑者来形容周公子我又觉得有点别扭,因为他从爱上齐思钧开始,就是一个一腔孤勇要护着齐思钧周全的独行者,他怀揣着无数次生死里打磨出的爱意,用从不轻易示人的真心小心妥帖地要给齐思钧铺一条去往明天的路。


很难说这样一份感情该用什么去回报,但我觉得每一次和周峻纬初识的齐思钧都愿意把信任交付给这个陌生人,每次都愿意搭上性命去和他搏一个出路,就是最好的回应。


因为哪怕不记得你是谁,哪怕忘记之前在一起的所有时间,从见到周峻纬的那一刻开始就是他们相爱的起点。


读到最后有在想,当时的齐思钧处在一个必死的局里,他愿意去相信周峻纬可能是因为周峻纬给了他一条出路。但是后来又觉得最后能打动齐思钧的应该是周峻纬独独留给他的温柔。


此处点名批评(表扬)周峻纬戳穿了郭文韬的求婚意图。


我有些一厢情愿地觉得周峻纬按头南北,系统按头纬钧。那个烟盒是周峻纬和现实世界之间的一个支点,他只要还握着这个烟盒,他就还不会迷失在这个没有尽头的轮回里。但最后他把这个虚拟世界里唯一和现实的联系交给了齐思钧,把他全部的爱与希冀交给了他的爱人。而齐思钧在接受这份爱意的同时也会记起,在那个现实世界,他们也拥有这样热切的爱。


不论重来多少次,周峻纬爱着齐思钧,所以他不会输。因为齐思钧是他早就赢得的全世界。


结尾悄悄说一下郭蒲,虽然篇幅很少但是真的好戳我!如果说齐思钧信任周峻纬,那么蒲熠星就是信任郭文韬。周峻纬能让郭文韬相信自己,而蒲熠星永远相信着郭文韬。南北永远是最了解对方的两个人,他们不需要多盛大的仪式,哪怕是一对黄铜戒指也能代表两个人永不褪色的爱。郭文韬选择拿命去打破困局,蒲熠星不去拆穿,而是迎着枪林弹雨走向他。真的是在冷酷无情战场里最温暖的感情,是属于南北的默契。


*不知道算不算是有点ky,看文章时有想起最近很爱的一首歌的歌词:(是一篇原耽的同人曲,不妥删)


二十八岁怎么爱人,避风处摁三下火机



总之超级喜欢芽芽的这篇抵达明天,今天也因为扩列了神仙老师落泪。


爱芽芽,啾咪!


评论(4)

热度(21)